2011雪山冬攀_D1 旅程之初



    還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,父親總會出門去爬山,一去就消失好幾天,回來之後總是說了許多山上故事與事跡,以及訴說著高山迷人的景色。但是他從來沒有帶我去山上過,那些故事卻讓我在小時後就嚮往著高山,總有一天一定要親眼見識一下那令人流連忘返的景色。
    在我印象中冬天的雪山,就是積滿的白雪,萬物皆被掩蓋在下,是純粹的雪白國度。如今時機成熟,我終於有機會在冬天前往雪山,一定要看看雪山圈谷的岩石與樹木都被白雪掩蓋。
    這次的成員一共五人,我負責開隊,還有小左、成惠、筱嵐、佳俊,共兩男三女。路線很簡單,就是雪東線來回雪山主峰,只不過天數比較長,會有三天的時間住在三六九山莊,為的就是希望能等到好天氣進圈谷。接駁車依然請我們熟悉的李大哥協助,從嘉義大學出發至武陵農場。


2011.01.23 D1
0820 在社辦集合,嘉義大學出發。

1102 到清境的7-11休息、上廁所。現在的天氣晴朗,陽光普照,白雲在藍空下飄著,緋紅的山櫻花盛開。

清境的緋寒櫻,如同紅寶石的鮮艷。

         從清境的停車場透過山谷,看見遠方的奇萊北峰被白雪壟罩。這景色讓我熱血沸騰,腦子裡想的都是雪山的雪景。

1130 離開清境往合歡山出發。中途路過梨山,在中油加油站戰亭休息一下,隨後續上路往武陵農場。

        梨山休息時,從梨山行館前的觀景台能看見雪山主峰,雖然南側地勢陡峭卻依然有積雪,可以想像圈谷內的雪景更能期待。

1154 抵達雪東登山口。在小木屋前整理裝備,為了減輕重量將帳棚寄放在管制站,在山上的幾天就乖乖睡在山屋吧。繳交入園入山證,又看了那不斷重複放送的DVD,相信常來的登山客一定不陌生。

1609 出發,今天的目的地是到七卡山莊睡覺。
1629 0.6K休息一下,順便調整裝備的配置。
1642 go
1742 抵達七卡山莊

    今天睡在七卡山莊的登山客並不算多,還不到把床位站滿的盛況。有不少的隊伍打算由七卡山莊出發單攻雪山,這段路在夏天走起來就來好,冬天可就有些吃力,畢竟上到海拔較高的地方就會遇到機雪雨結冰。

    今天晚餐的主食是冷凍炒飯煮粥,還有一些臘腸、客家鹹肉、青菜等配料都下鍋煮成大雜燴,再加點鹽調味就大功告成了。雖然偷懶,吃起來的味道還不會太差,而且有飽足感,缺點就是冷凍炒飯不能放太多天,而且比較重。副餐則是紫菜蛋花湯,這紫菜可是上山的好物,輕量快煮是最大優勢,甚至用熱水沖泡就能飲用,在山頂也能換個口味泡杯鹹湯來喝。

    晚上八點,七卡山莊門口的溫度計來到四度,天空則沒有半片雲,繁星密布美不勝收,大夥就在山莊前仰望天頂,偶爾有流星劃過帶來驚奇。另外,晚上的七卡山莊廚房相當熱鬧,有許多老鼠跑到流理臺內找廚餘吃,而且每隻老鼠還不小隻,是不是最近好料的太多了?

留言